6月3日早上,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打開電腦,進入銘傳大學網站,試著在榜單上找尋「謝麗雅」三個字;自覺這二年花了甚多心力,一切成果就跟著滑鼠游移。找不到定點、心慌、猜忌。原來名次在前,超出我的設定;在那個時刻,見證了自己以第六名考上銘傳大學在職專班應用英語系第6名!

學分班的最大特色在於可累積不同校系的學分至80學分,即可以專科同等學力報考二技或插大二、三年級。對這「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的小女子來說,是最佳的求學選擇。因在來育達之前已在其他學校修讀過,在尋尋覓覓中,幸運的找到了靠岸的地方。

在育達求學期間,認識了很多很可愛的同學,有年齡比我長的大哥大姐、有和我一樣,當初沒趕上大學腳步的同學、也有很多青春無敵的19歲年輕人。看似奇怪的組合,卻常常有很多很有趣的火花。

在育達最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了很多很認真的好老師。每個老師各有自己的風格和教學方式,所以可以在每個老師身上汲取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他們不會因為我們是晚上學分班的學生,會偷懶或隨便教,甚至常常會懷著同理心體恤同學白天上班,晚上還要上課的辛苦,如果你有機會被進修部馬美蘭主任教導,那你可真是幸運了,她對學生的付出和用心會超越你的想像。

對於欲報考二技在職專班學員,在此有一個小小建議:申請獨招的學校,有一半是書面審查,而80學分班的成績即為其中項目,也就是說在學分班中,你的努力也是有加分的。找自己有興趣的系,除了比較不乏味,還可以找相關證照來考,這也算是一種提前準備和加分的利器。有空的時候就一點一滴的累積和準備,我相信努力不會白費的,因為我本身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求學之路都可以順順利利,有老師的幫忙加上比別人多一點的努力就等於更美好的未來,麗雅願意和大家共勉之,一起攜手創造未來!!

謝麗雅/進修推廣中心80學分班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