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近來校園自我傷害事件頻傳,為積極預防學生自我傷害,請提醒所屬學校或教師隨時關注學生之生活,加強與家長之聯繫溝通,俾及早辨識學生問題,預防學生自我傷害事件發生;並請持續增進教師及學生有關生命教育、情緒管理、自我傷害預防及危機處置等相關知能,以提升校園師生之心理健康。
二、為預防學生自我傷害事件,本部已將「校園自我傷害防治手冊」及「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Q&A手冊」置於本部訓育委員會網站【搜尋路徑:「教育部」(http://www.edu.tw/)→「本部單位介紹」→「訓育委員會」→「刊物彙整」→「自我傷害」】,請轉知所屬學校或教師可逕行下載使用,提供學校相關人員辦理校園自我傷害防治工作之參考,並請於適當活動中加以演練,以有效防治校園自我傷害事件發生。
三、另本部製播之生命教育宣導短片及短片導覽手冊業已放置本部生命教育學習網【搜尋路徑:「生命教育學習網」(http://life.edu.tw/)→「以愛作出發」】,請鼓勵所屬學校或教師運用宣導。

 

相關連結:http://www.nanya.edu.tw/news_detail.aspx?nno=19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