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啟智志工 清大9生好快樂


2011-01-12/B1版/竹苗‧運動/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9名學生這學期修志願服務課,到新竹仁愛啟智中心與晨曦學園當志工,一年級學生喻暐珈學會幫身心障礙孩子包尿片、擦屁屁,另名學生陳翰霖有感而發的說,「生活中隨時可以是志工」。

  清大資工系教授蔡仁松回台任教後,覺得志願服務課程對學生成長很有意義,每年開班,介紹理論,也讓學生參與志願服務。

  9名學生來自不同系所,大一到大四都有,數學系三年級學生曲惠玉上網找服務對象,選定清大對面的仁啟與晨曦學園,學生排班陪中心孩子上課、遊戲,有的跟著院童作代工,去年11月開始,服務滿32小時。

  經濟系學生喻暐珈在晨曦,她白天跟著孩子到戶外活動,回學園照顧他們起居、餵食,服務對象有自閉症、軟骨症、過動兒等,較嚴重的生活無法自理,得幫忙換尿片、擦屁股;她還細心把每個孩子個性、特殊注意事項,都仔細記下來。

  人社院一年級學生莫梣惠分派到摺紙蓮花和組裝血壓劑,一般人可以很快完成的動作,仁啟學員得分好幾步驟,她說聽學員對話天真好玩,讓她懂得放慢腳步享受單純。

  經濟系學生陳翰霖幫忙兌發票、上電腦課、餵食,他說,深入了解身心障礙者世界,讓他感佩社工精神,體會生活中隨時可當志工。

  物理系的張乃文學會揉饅頭、做蛋糕,他班上一名女學員,邊揉饅頭邊說,「要做給爸爸媽媽吃!」, 後來巧遇女孩父母,跟他們說出女孩的心意,「看他們滿足的笑容,很有成就感」。

相關連結:http://www.nthu.edu.tw/allnews/news_content.htm?ID=5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